Nov 10
Cornbug
假如有一天
我被XYS踢出来
流落街头
我一定要找到你
不是为了克服孤独

这样就必然有一天
我被老婆踢出来
一无所有
我一定要找到你
和你分享自由

 

其实不必等待到某天
我一定要找到你啊
随便搞点吃的
然后从容不迫地
带着我过马路

 (玉米虫的摄影作品)


 

Jan 20

水掉锅里头: 方舟子获奖psychina 于 2011-01-10 21:38:24:

大快人心事,
方舟子获奖。
明史诗歌科普,
办国际期刊。
还有学术打假,
无奈圣人再世,
虚伪难剥光。
打击报复者,
监狱是下场。
有科学,
担道义,
真好汉。
果然适得其所,
得意文姑娘。
感言竟留全尸,
软硬进退果断,
太极有力量。
拥护新语丝,
拥护坛中央。

 

Jan 17
今天白天就不干别的
专门想

今天晚上早点上床
看看是否也做得出一个切乎实际梦

Dec 10

干裂的龟壳被凿得越发粗糙
树上才长熟的果实被摘掉
庙宇反复被推倒
女人被强暴
孩子被捂着嘴不能喊叫

地上被走出邪道
脸上被阳光照耀
脾气被网络滤过
爱情被前途骚扰
幸福盖在被子下面到高潮

耻辱的政权被推翻
好处被安排得井井有条
荣誉被申报
事迹被号召
灾难来临指望被逃跑

主观的传统终于被改变了立场
汉语到底还是被动地引进了一个万能的语态
愚昧被文明交融
郁闷和愤怒被和谐疏导
千年的顽疾被敷衍了良药

所有的句子中的被动(字或者语态)都是可以被取代的(除了高潮一句戏言),不能被取代的是被认为不重要的,不重要得离奇到:
1)文字和用法是发生比较晚的;
2)其他文字却比较早;
3)一旦发现妙处就铺田盖地了;
4)推论:思考人生和世界的语言只有主动语态是一种可以影响社会发展的基本背景;

只具备主动语态的语言是一种可以影响社会偏向发展的背景;
主观的也是一种过于男性化的文字;

千年的顽疾被敷衍成了良药 fuzzify

赛罗赛罗赛罗赛罗赛罗赛罗–嘿,假洋鬼子与正宗洋人 - JFF

赛罗赛罗赛罗也是一种过于男性化的文字  - psychina

被被被是受迫害妄想症 (无内容) - JFF

外卖的斧头一向弄的好,这受迫害妄想也不例外 - psychina 没有“被”这个相对具体的意像,中国文化的怨恨多会指向天,怪不得政府,从而就得到社会的和谐,而怨恨就不轻易积累成需要爆发的妄想般的仇恨,大的震荡少,有了也容易平息,后果是进步也慢,传统不容易突破。
 

Sep 21

也是论坛读者的好日子,更是理性和求实精神的好日子。

Aug 05
我国著名力学家钱伟长,按照鸡力学的说法,是痴呆的原因,在人生中吹了几个荒唐的牛皮,尽管牛皮在痴呆发生以前就吹出去了。赛中国出于小人之心,在仔细查看但没有获得他吹牛得到实际物质利益的证据后,耳边响起来了一些掌声。

是不是钱老太把人生当舞台了呢?

孤独站在这舞台,
听到掌声响起来,
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
多少青春不在,
多少情怀已更改,
我还拥有你的爱,
好想初次的舞台,
听到第一声喝彩,
我的眼泪忍不住掉下来,
经过多少失败,
经过多少等待,
告诉自己要忍耐,
掌声响起来,
我心更明白,
你的爱将与我同在,
掌声响起来,
我心更明白,
歌声交汇你我的爱.

是不是舞台无所谓,关键是不要太把自己当演员

即使不小心做了演员,也要做本色派。

我就做过一回演员。

话说几个月前有个ID要我戒烟,我当场就找了100个理由委婉地拒绝了。可是后来一想,人家也是好心嘛,虽然只有一个人提出来,但是毕竟代表了XYS众网友的爱嘛,于是我偷偷摸摸戒了。

很快整个人就变了,成天红光满面的,看到路边抽烟的人,我都会投去一些鄙视的目光。领导还没有注意到我戒烟,但是对我的变化还是有觉察:你的第二次青春开始了吗?

我含笑不语,酷比了。

不过我的表演到今天早上结束了。

上班的路上看到一个人骑自行车和我同向,我看到他一边骑自行车以便居然抽雪茄。我立刻被他这种大无畏的旁若无人的抽烟精神所感动,所打倒。

我放慢速度跟在后面,摸到车里面还有我出道以前没抽完的烟。

点燃一枝,心满意足地做回观众。

 

献给东方不败禹总

 

鼓肚站在这舞台,
听到嘘声响起来,
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
多少粉丝不在,
多少媒体把丑晒,
我还拥有中国世代。
好像初次的行骗,
捞到第一笔外快,
我的心差点儿蹦出来。
经过多少失败,
耍过多少无赖,
告诉自己要学坏,
嘘声响起来,
我心更明白,
不欺骗永远难发财。
嘘声响起来,
我心更明白,
无耻炼成东方不败.
Apr 29

呼吁援助贫弱无助的母子四人
请同胞们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426日,家住亚特兰大的44岁华人医师王立山涉嫌在康州开枪射杀了他的前同事,印度裔医师图尔。2008年王立山作为实习住院医师曾在纽约金斯布鲁克犹太医学中心工作,据悉,王立山因为状告院方歧视未果,情绪极度低落,加之妻子罹患癌症,生活艰难等各种压力难以抒解,涉嫌采取了极端的行动。我们对两个家庭所遭受的意外打击表示深切关注和同情。

这一悲剧致使王的妻子和三个年幼的孩子陷入了非常悲惨的境地。妻子没有工作,且身患癌症,王的涉嫌犯案无疑给其妻沉重一击,使其家庭雪上加霜。一些社团代表已去探望,看到的一幕令人震惊!因为官司耗尽了微薄的积蓄,真正的家徒四壁,一贫如洗!无任何家具,甚至连床垫都没有,全家人就睡地板上。其妻正在做化疗和检查,没有医疗保险,三个孩子亟待养育。闻之者无不叹息扼腕,悲泪盈眶。

同胞们,我们背井离乡、远离故土,辛苦打拼,有成功的,也有不顺利的,即使成功者,也都有艰难曲折的经历。俗语言,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在海外漂泊的同胞们非常需要团结互助,特别是在这种陷入极端困境的情况。因此,我们强烈呼吁,请大家伸出援手,对贫弱无助的母子四人雪中送炭!

以亚特兰大中国商会、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IT协会、专业人士协会、四川同乡会、东北同乡会、齐鲁协会、湖南同乡会等社团发起的救助行动已经开始,几个社团的负责人已于今天探望和慰问了王立山的妻子。经协商,由亚特兰大中国商会、美中下一代教育基金会、IT协会、亚特兰大华人笔会、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会等团体的代表组成了援助王立山子女生活教育基金委员会,并设立了专门账号,开始接受捐款。请广大侨胞、朋友奉献爱心,踊跃捐助!

捐款抬头请写:SINO-USA,注明For Wang Family,支票请寄地址:

 

PO Box 11803, Atlanta, GA 30355

如用信用卡支付请上168网站:www.atlanta168.com 用网站提供的Paypal 支付援助王立山子女生活教育基金:

https://www.paypal.com/cgi-bin/webscr?cmd=_s-xclick&hosted_button_id=JWC5RSTBSTLJG

 

如有捐赠床垫、床架、桌椅、柜子等家具者请与援助委员会联系,电话:678-448-0085 678-596-4418。如有愿意向王立山妻子和孩子提供医疗方面援助的医生也请与援助委员会联系,电话同上。

为了对王立山案件提供必要的咨询和帮助,商会已委托其法律顾问协同律师界的同行们共同商讨,提供援助。此外,还将计划设立一个长期的心理援助机构,对陷入心理困境的同胞提供帮助,防范、避免各种悲剧的发生。

 

The following is the list of organizations taking donations:
 
(1). Donation online to ACP account:
ACP (Atlanta) has a paypal account for TJMC alumni to make donations. The link: http://www.acp-atlanta.org At the right column, there is a “Donation” button. If you click it, it open up another window for people to make a donation. ACP will make a sub-account available just for Tongji Alumni’s donation. After you donate, please send two emails: one to Shaohua Hu ( seanhu2002@yahoo.com ), another to Li Chaoyang ( dmi3@cdc.gov ), so we have two different groups to monitor the account. ACP will have 2-3 TJMC alumni within the organization to monitor the sub-account also. I like this account based on : a, it is run by our TJMC alumni b. It has 501(c)(3) tax exempt status. c. It offered outside monitoring.
(2). Donation by writing a check to ACP:
Payable to ACP (support to Ms. Lan Ma)
c/o Shaohua Hu
1221 Nash Lee Dr. SW
Lilburn, GA 30047
After you donate, please send two emails: one to Shaohua Hu ( seanhu2002@yahoo.com ), another to Li Chaoyang ( dmi3@cdc.gov ),
 
(3). Donation via Sina-USA:SINO-USA,注明For Wang Family,支票请寄地址: 
  PO Box 11803, Atlanta, GA 30355 
 
(4). 信用卡支付请上168网站:www.atlanta168.com 用网站提供的Paypal 支付援助王立山子女生活教育基金:
 
 (5). Friends and alumni who are in Houston area, you may write to: 请捐款人将支票开给休斯顿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会(HUSTAA),PO BOX 40450, HOUSTON, TX 77240
支票上说明给王骊山家属。校友会将捐款集中给王骊山子女生活教育基金会。请附上捐款人的姓名。基金会将在华人报刊公布捐款情况。
 
(6). I am sure there will be many other methods availavle, because other organizations, different groups, different cities and organizations.
 
THANKS. 

Henry Liu, M.D.
TJMCOAA President’2010
Apr 14

转BT基因大米对人类的损害是微妙的,也就是说危害是存在的,但是又是不容易定量测量的。所谓不容易就是说,我们不知道这种损害会体现在什么方面,以什么方式表现出来,也无法估计这样的损害到底需要多长的时间才能够被科学地观察。如果这种损害是和人类的进化同步缓慢进行,我们的子孙后代则会完全忘记今天我们和方舟子的争论的焦点的意义,因此本研究提出在当下立马评估的理论和方法学,并期望中国政府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全力以赴支持这个造福万代的科学研究计划。

本计划有2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回顾性研究,第二部分为前瞻性研究。

A:观测指标:主要是2个,一个是精神指标,一个是生理指标。

精神指标

自恋程度:用问卷量表的形式调查受试的民族气节,爱国情感,悲天悯人,恪守传统,故步自封,刚愎自用,逆我者亡,指手画脚,四面楚歌,客气成见等10个主要方面。

生理指标:主要考察性功能,大小时间,周期频率,性趣趋向等等。

B:研究过程

回顾性研究

18岁以上性别教育不限在知情同意后(鼓励家庭)入组参加研究。根据自己报告的食用转BT基因大米的情况分3组:吃多了的,不多不少的,还没吃的。

样本考虑:完全开放研究,不限时招收受试对象,随时分析资料,直到出现显著差别为止。

测量精神指标和生理指标。

前瞻性研究

所有参加回顾性研究的对象自动进入前瞻性研究,所有前瞻性研究对象享受政府特殊补贴。欢迎在知情同意后直接参加前瞻性研究的新对象。允许但不鼓励随意跨组,即保持吃多了的,不多不少的,还没吃的分组基本不变。鼓励同组单身异性结合组成家庭。前瞻性研究将至少持续18年以上,等待第二代的受试入围。

Apr 02

四十年来画竹枝
日间挥写夜间思
削尽冗繁留清瘦
画到生时是熟时

岳父喜欢板桥,喜欢他做人的情怀宽广,喜欢他书法的别出心裁,喜欢拿他的竹杆去当渔夫:喜欢用他的艺术思想来指导自己的现实人生。有一段时间,我发现他一幅书法老是写脱掉几个字还夹带一些别字,被指出问题以后,他就写个小的放到边上,错的就画个圈再写个正确的。我说重来,他也就重来,但是新的一幅又脱漏的其他的字。我说你就是心不在焉嘛。他说,我是越来越不懂这写字为什么要写下来。那个时候,我发现他画竹也是很奇怪。在我看来,他的确是画到生时是熟时,在还没有来得及铺开的宣纸上随笔一拖,就是一根竹杆,什么节气耿直刚毅就出来了,躲不及就弹到你的脑袋上了。他说那我就画远一点,用极其少的墨滴到一大碗水里面,那些淡竹就只好远远地躲在大石头的后面去了。她女儿评论说,这不是惜墨如金的本意哈。他没有理会,后来我听说他画了一些红色的竹,名曰朱竹,我没有收藏到,但是见过照片。大概是赌气,墨水都不用了,老子用颜色画。接下来的逻辑的结果当然就是干脆不写不画了。写写画画的,哪里有到处瞎逛经常迷路的乐趣多呢?

Jan 15

 

感谢新语丝授予我这个崇高的奖项,在众多的优秀的文章中,我相信我的《霍乱》是幸运的,而编委的选择是艰难的。这篇文章的写作首先要感谢JFF,是他的召唤和鼓励才使得我有了这个作品,才使得我有了一个机会来体会一下方舟子在科普工作中的困苦和喜悦,在这个幸福的时刻,我要再次向版主致敬:作为读者,我们常常在享受阅读的快乐时候忽略了作者辛劳的汗水。

这篇文章在2008年12月写完,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这个写作过程和作品的主人公斯诺,与同我心里装载的你们这些心明眼亮的读者,完全改变了我原来对文字的信马由缰云遮雾罩的态度。在这个漫长的一个月里,你们的ID成了一个个明亮的坐标,它们时刻提醒着我,每一个字和每一个想法都必须对得起这些ID们。我觉得我付出了全部的努力,现在当着几千人的面,我坦然承认我接受了你们对我的改造,并且还会改造到底,再次感谢你们。

几个月来,我把参展的所有作品都通读过,柳蝉的《抑郁》还读了很多遍,我觉得即使是一个专业的精神科医生也很难把这个题目写得这么好,开头我认为首届新语丝文学奖的得主到底不同凡响,但是我最近在她经常出没的地方看到了她的一些散在的文字,看到了那些文字落下的时间,看到了那些文字所蕴涵的情绪,回来再读《抑郁》,我突然发现,这篇文字,字字句句都凝聚着她的心血和爱心。我希望生活中的一切都是短暂的,如果你需要我们的帮助,那就请你告诉我们,你说八次就八次。

在这个光荣的时刻,我还想到了我的母校,著名的同济医科大学,原来的武汉医学院,现在的华中科技大学,我希望她会为我在新语丝的获奖感到一些欣慰。

最后所有的ID朋友们,我感谢你们多年来对我正面和反面的鼓励,你们给我的奖励比编委的来得要早得多,快得多,多得多,狂得多,也中肯得多,能够和你们在一起是我最大的荣耀。至此我的夫人还蒙在鼓里,我想还是等我收到了PSI的奖金支票再考虑如何向她报喜。

祝贺获奖的人和参展的人,祝贺新语丝。谢谢PSI的支持。

谢谢。